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我以前也上過許多名師的團班,大多是教一些舞序,學了兩三年,還是不會正確的引導,女生也不知道該如何正確跟隨。



【轉錄自「摩登舞聚」群組】

我以前也上過許多名師的團班,大多是教一些舞序,學了兩三年,還是不會正確的引導,女生也不知道該如何正確跟隨。🙁

即使上了個別課,老師還是在修你的舞序,學到最後只能跟舞伴跳,完全沒有信心去跟別人共舞⋯⋯

沒有學到雙人舞不可或缺的關鍵  ——「引導與跟隨」❗️如何能有信心去跟其他摩登舞同好共舞呢?

這也許是目前學「摩登標準舞」的團班或個人課,必須要面對的第一個課題。🤔

寶琨兄
你破了我的幻想啦!我還正期待你傳授些獨門秘笈的說。
大家討論了很多,要用核心肌群,要靈活運用髖骨,下盤要穩,要確實的引導/跟隨,要這樣要那樣,,,
要怎樣都知道,可是沒有人討論如何達成那要X X的方法。
轉移重點,從國標籤ABC開始,如何?

三年前我有機緣參加了臉書「摩術學堂」,跟您一樣,以前累積了很多的「幻想」,可惜都不對。😂

寶琨兄與桂麟兄把國內的問題點出來了,國內的老師(縱然上的是個別課)總是在教舞序,修舞序。問同學老師有沒有教肢體運作的技巧,都說有。細問之下還是舞序運作的技巧。我很慶幸沒耗費時間 精力與金錢在國內去學硬梆梆的舞序。

「舞序、套舞」,是更高層次的表演舞,為了表演出「難以正常引導與跟隨」的花俏舞步,否則就沒有看頭,可是我們一般人還沒有到達這個層次。

標準舞的基本步(世界冠軍們與大師們的智慧與經驗精華),就是給你我等一般人「好學好用的」,正常合理的引導與跟隨盡在其中,合理的學習,應該從此下手,才不至於走冤枉路。

大家如果想學摩登雙人舞的關鍵--「引導與跟隨」,我還是建議您先參加臉書「摩術學堂」。

如果不嫌棄,每天早上我都在喬福(週六除外,我去學堂上課),歡迎您來交流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