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XXX 我是個摩登國標舞的初學者.現在有個假設性的問題.想請問各位老師與舞蹈先進.請提供我解答~有2對舞者參加摩登國標舞比賽.其中1對.身體無延伸.但是用身體引導舞步.另外1對.身體延伸極佳.但是用手去跳舞.我想請問請各位老師與舞蹈先進.如果你是裁判.會判斷那對比較好.原因為何?當然摩登五比賽.評比的項目.還有很多.我們先將這些項目除外.就我敘述這2項.做為評分標準.盡敬請賜教.感恩!!!



XXX 我是個摩登國標舞的初學者.現在有個假設性的問題.想請問各位老師與舞蹈先進.請提供我解答~2對舞者參加摩登國標舞比賽.其中1.身體無延伸.但是用身體引導舞步.另外1.身體延伸極佳.但是用手去跳舞.我想請問請各位老師與舞蹈先進.如果你是裁判.會判斷那對比較好.原因為何?當然摩登五比賽.評比的項目.還有很多.我們先將這些項目除外.就我敘述這2.做為評分標準.盡敬請賜教.感恩!!!

【轉錄自「摩登舞聚」群組】
【轉錄自「國標社交舞聯誼俱樂部」群組】



【轉錄自「摩登舞聚」群組】
XXX 裁判應該是看2對的線條做決定
XXX 如果第二對選手,是用手跳舞,是用外力丶硬力,易搖晃丶不穏、不安靜,身體變形丶扭曲。跳的人不舒服,看的人也不舒服。
如果第一對真的是用身體引導,那麼懂的用身體引導的人,應該也會懂得作身體延伸才是。

XXX 上位沒有堅強的握持是很難跳出想要的線條,所以上位較難,只用身體帶很容易,但架起手又是另外一個境界
XXX 因為身體延伸難學難作,身體引導更難學,更難作。延伸是基本基礎。引導是進階。
XXX 兩人情投意合但天天吵架,,兩人天天打架卻生活美滿,,可不可能?,,,身體延伸極佳了還用手?身體沒有延伸卻能引導?,,這個邏輯,,,我認為是不通的啦!
XXX摩登舞之所以難,在於2個人所用的力量的Q度,每一處肌肉都要保恃Q度和輕,同舞伴一致性
XXX 大家跳舞一路走來多年又艱辛,一點一滴總覺得無止境,所以應該交流一些各人的心得,且不管他是否一定符合每人的標準,就算是標準舞,也不是定出來的標準就是絕對的標準,不要一定都以世界第一的為標杆,終究世界第一只有一個,比較想分想一些每個人平日跳舞的點滴實務
XXX 不語字評。一對循規蹈矩跳。一對是過度形
XXX 會延申表示功力很好
XXX 不會動到手
XXX 問題是又沒看到影片,怎麼評,用想的?
XXX 是的
XXX 是我個人學十七年的經驗
XXX 純屬我個人意見
XXX 拍謝啦


【轉錄自「國標社交舞聯誼俱樂部」群組】
XXX  我會給身體引導者
XXX  舞蹈基本是用身體不是用手
XXX  所謂身體是指那個部位
XXX 舞者雙方肢體接觸的各部位,要有很好的連結。這影響男土引導的訊息傳遞,及女士接收的回應。
不同的步子,有不同的引導部位,難一言以蔽之。
XXX 手也是身體一部份,握持引導也是身體引導
XXX回歸到 XXX 的問題:
1)身體無延伸,但是用身體引導舞步。
我懷疑。也許有引導,但沒有到位的延伸,但那樣的引導,就如同電話線接觸不良,品質有待商榷。
2)身體延伸極佳,卻用手去跳舞。
我懷疑。如延伸到位,就如同充氣飽滿的氣球,已有很好的框架,就不太會用手去跳舞。手位的移動,是來自身體的帶動所致。
兩者是因和果的關係。如果跳舞,只局限某一項重點,那麼呈現的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不是整體和大局。
XXX  老師解釋真棒,簡單明確易懂,謝謝
XXX 不客氣!跳舞,要先在腦中有一幅想像的畫面,易於具體的達到目標。
XXX 每個接觸點都是引導的介面,吉魯巴、恰恰只有手接觸,也可以跳的很好
XXX 手的接觸就是引導的媒介,但決不是膚淺的表面現象,那就成了拉扯,會造成危險及醜態。
即使只有手的接觸,男士的帶領,也是要由內涵內力去運作的。
XXX 另外,女士相對的呼應也是很重要。要給予對方相對等的力量,才不會使男士覺得手中空蕩蕩的,帶領無力。
XXX 就像開車手中掌握的方向盤,男士絕對不喜歡手中牽引的是軟趴趴的果凍。
XXX 三問三答,感恩X老師與大家分享~
XXX 野人獻曝了!請多指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