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專題文章信函舞秘 1 舞蹈概念-對應(請試著做答)



舞蹈概念>對應>請學員們試著做答(全部是簡答題):

說明:針對舞蹈學習者的問與答:專指移動性的對應舞步而言,事實上舞蹈所產生的舞步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屬於此,華爾滋、探戈屬於M0DERN舞,接力巴(JlVE傑富)、恰恰屬於拉丁舞.

    此問答並無特定指明是那一種舞科或舞步,也不論及方向、角度、節拍

    (TlMM1NG),更不論及內、外圈的問題及反身動作(因為這些太複雜了,遠

超過初學者所應了解的範圍),本人將以IP、OP、PP三種体位為基準.

    針對女性舞者(跟隨者)所做的題問,男性引導者試想著自己帶領的女性

如何適從?請以女性的立場(第二人稱)回答出來!

例如:上聯為『我對到妳』,對應的下聯無論是男性、女性都回答『我也對到你』.好了,現在可以開始做答了,不限時間,共二十題,請答對應的下聯!

提示三步曲:先想想身体位置,其次想到的是重心(左足還是右足),最後注意是轉動(右轉、左轉)移動(前進、後退、快、慢、大、小)還是不動(點步、伸腳)!

1、        我在lP位對到妳 答>

2、        我和妳右(左)腰相靠 答>

3、        我在右(左)0P位右(左)足後退 答>

4、        我在右(左)腰相靠右(左)足前進 答>

5、        在任何位置:我重心在右(左)足 答>

6、        在任何位置:我不動(移動、轉動) 答>

7、        在任何位置:我將妳帶到我的右(左)邊 答>

8、        在任何位置:我右(左)轉 答>

9、        在任何位置:我帶動妳右(左)轉 答>

10、  在任何位置:我從任何位置將妳帶動到任何位置 答>

11、  在任何位置:我動的很慢(快) 答>

12、  在任何位置:我踏的很大(小)步 答>

13、  在任何位置:我帶引妳邊搖邊轉 答>

14、  在任何位置:我邊搖邊轉  答>

15、  PP位:我右(左)足前進(後退)  答>

16、  PP位:我將妳從PP位引導到0P(IP)位 答>

17、  我連續出兩步前進(後退)分別為左、右足 

IP位回答>

0P位回答>

PP位回答>

18、  我將妳的腳步(身體)帶到這個位置  答>

19、  我重心在右(左)足,另足側伸或點步  答>

20、  我重心在左(右)足,另足前伸或後伸,並且沒移動重心  答>

沒有留言: